唯野不可

【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】

 ①  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,割不完烧不尽。

      长风一吹,野草就连了天。


②   因为太喜欢你,所以我如临深渊、如履薄冰。

      以至于差点忘了,我17岁,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。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无坚不摧,也无所不能。


③   我喜欢你,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,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。


④   就算他喝了酒、反应迟钝、不知所措,也会有肌肉记忆帯着他像十七八岁时候一样,追逐回应着他喜欢的那个人,就像深入骨髓的本能。

      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


⑤   年纪小的时候喜欢用盛大的词汇,就连许诺都不知不觉会带上很多人。后来他才明白,他没法替别人承诺什么,何时来何时走、陪伴多久,他只能也只应该说“我”。

      我会陪你过以后的每个生日,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,我爱你。


⑥    “哥,19岁了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20岁,我还是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21岁的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⑦   那一刻夕阳落在威尼斯蜿蜒的河道上,花窗镀着金边,挂扣上的羽毛有灿烂的轮廓。

      岁月就像这祝福一样,温柔又漫长


⑧   他转过头,看见盛望高高挽着袖子,运了两下球,在篮筐前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篮球在膝弯下一划而过,从他左手换到了右手,行云流水地在空中划了一道弧,它在高高的篮筐里转了圈,刷地从正中落下。

 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,让人几乎生出一种错觉,好像他们还在附中,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。

      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,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。

      人间骄阳刚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全文完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