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野不可

【我已经抓到你了,所以你不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】

①我已经抓到你了,所以你不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
②他们不得不把自己藏起来,亲昵和欢喜都得掩在隐秘处,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。


③十六七岁的年纪总是容易尴尬,某句话、某个眼神、某次接触都会让人收敛起来,不明就里、不知缘由。


④明明很清醒,却像一个固执又笨拙的醉鬼。


⑤那一瞬间他感觉有人在跟他开一个荒诞玩笑,他明明已经很用力了,却好像总是好像慢了几秒。他没赶上第一步,就注定错过所有,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车厢一节撞上一节,撞得天翻地覆、面目全非。 而他只能站着,看着。 他不善言谈、不善发泄,是个徒有其表的哑巴。


⑥他上课都没这么认真过,这会儿听着闲聊却伸长了耳朵一个字都不敢漏。他在那些调侃玩笑和描述中挑挑拣拣,筛选出跟江添有关的部分,拼凑出漫长岁月里的小小一隅。有些听得骄傲,有些听得酸涩。那是他错失的那些年。


⑦他蠢蠢欲动,想在各种隐晦的话语中告诉所有人,他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,喜欢到不想让对方藏在黑暗里。


⑧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还是学不会挽留,还是只会一些硬邦邦的、偏执的蠢办法。 从未有成效,但他依然想试一试。


⑨时间并没有在他们的聊笑中插入沉默、茫然和停顿,就好像那些年他们从来都是并肩走过的。


⑩他慌乱躁动的少年期至此仓皇落幕,一生一次,再不能回头。
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